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Journey - Corrinne May

如沙的時间

长久地凝望这方庭院,果实在秋风里舞蹈,午后的时光别样的在静霭里像个诗人,每缕温熹都像一帖柔软的抚摸,让我用生命敬畏時间,那稍纵即逝的人生。

很久,张望和等候随着时间变成一种习惯,似水的年华曾宣泻轰鸣,最后歸于静默间的一种记忆,与落叶一道遁迹于浩淼的尘烟之中。枝桠还有果实,长久地在风中停留,暗红的成熟寓意美好也展示消亡,成熟的代价在時间里是一道煊炜的霓虹还是尝尽苍桑人生的倔强?

也许,来自远方母亲的一声呼唤都会让暮年的老人泣不成声,那么多惦记装满了心脏,不堪重负的载荷到最后只能换来一次次探望。与安祥对视与自己倾诉,我们的脚步是否迟一些趟过这条记忆之河,这条不愿、不舍、不依的時间河。

尤如这枚果实,阻挡不了成熟带来的丰腴艳羡,也无法摆脱掉落尘埃的腐朽。是划过指尖的時间没有伤痛地驱赶,惟有此刻,我蘸着時间的霞光写着无以名状的倾诉,是说给自己也说给逺方,让生命当中的无恙安祥地送走夕輝迎来晨光,与時间为伴,不想错过每段静美。

还有果实,还有時间,还有依然坚韧的开始,在长长的也许不算太长的人生里,乐见時间装扮不一样的我们。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