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风景

北方,广袤无边的让思绪飘飘,望不到边的土地,那一抹蓝色的天宇总是有让人去探寻的冲动。

进入八月,北方所有的燥热渐渐褪去。清晨,人如织车如流把街道充塞的满满当当,丝丝缕缕的风儿就像换了件青灰色的外套,一种久违了的清凉象极了午后啜饮,惬意的连想象也疏懒的徜徉在其中。

一杯绿茶,一段音乐,一个人,一个故事,一个属于心灵的旅程开始了静静的行走。

也许,安静会让所有的思想泛滥成无辜的低鸣,不然,心的想往怎么如此哀伤成待援的受困者呢。秋的味道,就像一首离离散散的阙歌,就像诗人醉后的绝句,就像冲断了的河床,就像攥得紧紧的却随风飘散的爱情。只有在这样时候我就像蛰伏后的精灵,体会着血液重新流动,体会着鲜亮的阳光和不一样的季节。

风儿,划过脸颊,我知道了我曾经来过,满目的苍翠在连接无垠大地的前方,一定有我追寻和必须追赶的使命,不然,我的生和命就会徒然的形成,就会丧失原本的意义,就会被着黑色的土地满满的吞噬消融。即使有爱情遮蔽着脚步,即使有你在并不遥远的地方催发我的想象,但,谁又是你和我最终的解说人呢?苍茫了我们想象的是原本就存在的对爱情意义的游离,是爱了苦了累了被煎焦的那块牛肉,再佐贵的辅料也无法合成最初的鲜美。

这个季节已经开奏响了充满生机的弦歌,引领着我们对新生命和新生活的探索,在充满意义的行走间,那些只能属于心灵的生命阙歌会逐渐的被季节所溶解,演变成一行行继续努力继续前行继续翻越困阻的诗行。也许,不远的将来或许明天,不一样的我们就像一道道风景闪耀在充满生机的现实当中,不在遗憾。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