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花房姑娘 -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不能被忘却的你

一个人,一个季节,一个故事。

一个被忽略了太久的你,在秋风暖暖吹拂中,记忆泛起微澜,层层叠叠,淹没了我所有的回忆。

是诗人,总会悲悯自己的情愫,总会无故的凄凉,总会固执的追逐,总会把沉淀的思想轻轻放到你的面前。

蹉跎的沧桑,伤痕累累的流年,记忆破损后的失意,窗前那株干瘦的蔷薇,都在默默地诉说着我们曾经的爱情和伤了累了悔了的真实。

只有将你深深收留到心底,那是我唯一能翻阅的令我感到欣慰和不能忘却的事情,漫长不等于等待就会停止,黄昏后的叹息都表明了昨天或者更加遥远的你扯断思念的犹疑,让整个人被窒息的等待压缩成一线寻觅的目光。

也许一个平淡的故事无法让我们翻山越岭地去重新寻找开始,也无法让我们将失去色泽的昨天填充进今日人们的视线,那只是一个平述无味的故事,讲述了开始和结束,唯有不同的是这个故事的味道,是我们无法忘却的,永远都像从那眼刚刚打上来的井水,甘冽,甜润。

所以啊,你的讲述都让我悉数记录下来了呀,在没有风景的时候,我会拿出来仔细阅读,让记忆重新走一次,让你重新“站在”我的面前,于是我的面前就有了属于你的风景。

这是一个崭新的季节,是我们共同喜欢的,林荫路上洒满了你奔跑的影子,透过叶片的光斑,你清丽而妩媚,是我喜欢的那种美丽,飘逸的发际在一次次划过我的鼻翼,都像一个个闪烁的惊喜,写满了我们曾经走过的季节。

如今,同样的季节,我们曾共同欢喜的季节,只有我孤单的坐在午后的阳光中,半绿半黄的树叶在我头顶的上方随风摆动,公园寂静无声,偶有几只麻雀飞落枝头,啾啾几声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空旷的时间和漫长的等待,无限制的扩大着我的想象,那个无法迈出脚步的我,注定消失在这样的季节里,就像我们不曾来过。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