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Haere Ra - Oceania

冬韵·雪夜

       夜好美,天幕间星星在眨眼。街灯照亮了小镇,小镇在冬眠中安祥。

       一双好看的脚在纤尘未染的雪面镂刻心语,昨天的一场好看的雪就像一张邀请函不期间扰动一颗沉寂多年的心。没有风刮过,雪儿就这样漫天地恋爱似的泼撒开来,也许就为了这份久违的愿望,纯洁而简单。

      一勾弯月应景般的悬于高天,将雪面盈满了浓浓的细语,像倾诉、像哽咽、像昨年的回忆还是未来爱情的描述?一双脚不知不觉间就踏上雪面,孩子样的满足,童稚般的无忧,也一定还有未有渲泻的等待,等待下一场雪。

       恍惚间风中有梅花香气徐徐吹来,也许梦醉了不堪人生的旧事,也许哀叹年华不在却如往昔,也许思忖眼前装满四季的大千世界里是否归宿无忧。是的,这场充满希望的雪夜想必能够唤醒本己止水般的心湖,谛听来自心灵原始的声音,就像我们自己曾无数次回望来路,在一定有终点的路程上记忆跌倒爬起的岁月,于是,某一時刻或某一片段我们好想好想将自己紧紧拥抱,在雨落窗前低吟或是在雪夜中沉静,因为那些我们曾经拥有和走过的岁月。

       夜色漫长,这双脚却能够走出一个崭新的黎明和希望,用天赐的雪花变化成可人怜惜的雪人儿,手指的方向是满目葱笼的希冀和一份准备好的守护。雪夜静寂,往事己悠远如烟,剔透的晶莹在掌心里浓化成水,既是洗涤又是启悟,这一遭人生的走来,我们是要有些故事的,就像这夜,充满灵动的苍凉中我们因为一场雪而感动,因为自己而感动,在夜梦到来后甜美而安然,一场关于未来的故事。

评论
热度(1)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