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雨的滋味

早上醒来,雨绵绵,天色如铅。多日身体的不适也因为这样的日子突然感到更多的难受。

我这个人,自己也感到奇怪,无缘无故的悲伤无缘无故的孤独,就像这雨,独自的在倾泻着自己的心事,何关物状,何关行人急匆脚步,只是不断的笼罩着孤独的真实。

什么是我们最好的走向,去偏离雨迹的追踪,当逃离变成实际的行动,内心是否真实的还原那个属于自己的方向呢?

一层层的伤心像海浪层层叠叠的覆盖,周而复始地的研磨着意志和起皱的脚板。人们总是在逃离,冲破人世间的樊篱,那些让纠缠日久的事情流氓般的让人魂不守舍,是谁无助的在雨夜的慌张中奔跑在哭泣的街道,是谁在冷峻的楼脚低身搜寻回家的方向,又是谁在一次次阵痛的人生中百转千回地执著前行。

我是一定没有那份勇气,犹如阳光下的蝼蚁,然而,真实的比较中,又怎样与之对比呢?蝼蚁尚有勇敢与团结的意志,而我如尘,就像千百年来宇宙间形成的粒子堆积而已。

生命诞生到这时,没有壮伟的经历,只是因历史的演进做着一个尘埃形成的积累,马蹄踏起的我,没有随马蹄的走远,只是在跳起的缓慢瞬间看到还有前方有阳光照耀。

作为一粒尘埃,又怎能遮蔽阳光的颜色,如若你的鼻息不小心的触碰,也会让你感受到是人为环境的变坏,于是多希望有一场雨的濡湿,就像盼望一场热烈的爱恋发生。除去污染了前方的迷蒙。

一滴雨水就可让我轻易的分解,或成为淤泥或可成为岩石或可成为千万年中挤压成晶灿的钻石。这些盼望一下子迢远了我的希望,因为也想有一次爱的追索,在日子没有晴朗起来的时候。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