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To Be By Your Side - Nick Cave

不争

不争,是一种对世间纷繁变化的演绎,是心灵成熟的具体表现。

它应该是夜色旖旎时分倩影流苏,也一定是仰望星辰独自思想的那个人。你说,缘何如此孤独,就像猎风中摇曳的门扉;你说,缘何与爱彼岸相隔,就像离散的蒲公英,归途无依。

脚步趋近生命惟一方向,曾热烈地追索,却忘记了某刻锥心创痛的坚忍,忘记了风划过脸颊的惬意与温存,忘记了自己目光炯炯只有青年追逐的梦想。

如今,看年华如流云,却独自站在舍与得的十字路口彷徨无助。爱自己,怎么爱?每个清朗星月或宁谧深思时分,我们是否应该用不一样的目光审视自己?

表象美轮美奂换不来思想与精神的充盈,强壮不了本已焦渴虚弱的内心。因为,当你的思想停留于追爱与被爱间;当你的精神止步于短浅的三寸生活里;当你的情愫搁置于无法拥有的信任空宇;当你的认知被短视无谓的践踏,生活与爱情,理想与脚步,视野与思想一定被你划定一个令自己无法走出的怪圈,你将无法清透看过曾经围绕于身边如今远离的微笑,没有珍惜轻如微风的援手,哪怕是一句“谢谢”。

这是个转型的时代,不要责怪变化带给我们的不适,因为,我们都需要一颗准备充分的心灵和视野广阔的目光及将要启程的不争的脚步。

评论
热度(1)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