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Oceanside - Lainey Lou

陌上秋光

北方,秋。

晒谷场的阳光格外温和,让人感觉好想在慵懒的梦乡里度过。不远处的稻田早己为最后的成熟准备充裕的时间,沉甸甸的稻穗稳住了风的方向,像含蓄的诗人低头沉吟如烟的岁月。

一只蛙儿像跳高冠军似的猛地跃出水面衔住蛾子又瞬间消失,一切恢复了平静。晓风徐徐似身着蓝色长裙的少女款款走过,让我觉得美好的时光与幸福就在此时此刻。北方给我的印象永远是一道迷题,是那种广袤的让视线都无法丈量的辽阔,深沉如父亲将全部生命播散进黑油油希望之中,只有借着月夜下的疲倦在旱烟缭绕里沉思和惦记这季的收成几许。

如今,是播种粒粒希望开始稳住心神的季节,一家家的男女老少围在秋光中悠闲地享受着内心的丰盈,所有的收成就在不远处,不急的,金黄的阳光和金色收获此时都满满的装在心里洋溢在脸上,只待最后脆脆的响声落地,我们才能领悟北方土地呈于面前的那份神奇。

而此刻我像一个孩子静听大地讲述岁岁年年朴素感人的故事,让我不知不觉走进苍茫的回忆中。

北方,我曾将全部依恋如种子般根植于黑土地之中,不曾想过远离,只因那一季季花开的绚烂与深沉的眷恋,像秋光的等待,既是守候也是翘盼,一场人生鲜美的收成。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