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 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

清明

我渐渐习惯了被放逐和被远离,連風都拒绝邀约我参加一场春天的舞会。

也许这就是被放弃如崖石上的水珠自我消亡在春光里的样式。

再有几天就是清明,脚步不免踟躅于心岸,想去看看父母,去深思昨日的曾经,讲述一场属于天国的思念。

总有离开总有难舍总有泪水拌和无奈以及绝决的撕裂,无论怎样呼唤都拽不回逝去的温情。

又是清明,我用心去祭奠天国的双亲也去祭奠失去的思念,那只是一陣風,却扰动我半生无奈苍河万千心湖又起波澜。轻轻拭去泪水擦去思念的印迹,走在清朗春光之中用最后一抹祝福的心念默祷逺方一切安好。

因为当我还不了解宿命与归宿的含义时,盲目地追逐与无知的将自己的全部生命都交给远方时,是时间和那么多温柔的残忍将我置于天光尚好的丘陵荒漠极地之中,无法突围。也许再绵长的思念和长久的等候都无法找寻温情的回歸,就像面对空旷环宇回荡着我的呼喊却苍白地流向远方。

我将要离开,如落叶魂歸无涯的无知无觉中。我将远离陌上看似美好的田畴,清明時分分隔了阴阳也隔断了继续前行的脚步,习习春风里我只能将所有安好做为最后一道盛宴留在我的思念里封存。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