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相亲相爱 - 丁于、姚贝娜、曹芙嘉、马海生

中国·年

時间是运载我们灵魂的厨柜,所有美妙的东西和残冷的杂食都在我们的成长中进行尝试。如今,窗外有大雪飘飞,很急的样子。要过年了,这场雪是否寓意丰景年月的前兆,我想一定是这样的。

如今繁华的街冷清的让人有种喜悦的感觉,那一扇扇透着五颜六色花灯的窗口说明了这一切。我在想,也只有我们中国的年是那样充满着人情味儿,无论是孩子们叫嚷着要放什么样的烟花还是成年人穿梭于菜市场的身影,都在用满满的喜悦装点着自己的年。

放眼望去,满世界都是中国年的味道,只要有华人的地方,无论天涯还是海角都会在这样的時刻用中国的样式布设血液中流淌的传统。这便是中国年不一样的地方,那是回家重逢的欢愉和一年来道不尽的倾诉,也是身居异地的一杯乡愁,无论是快乐的拥享还是无奈的失落,这颗心从未远离年的味道,恰恰是越远越是熨贴着我们情感深处的那抹眷恋。时钟拉长了等待和盼望,是一缕缕蔓延于心缠绕相思的守候,中国年的滋味总会让我们不知不觉地深陷其中,它的味道只有我们知道。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