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Strings For A Queen (Original Mix) - ELYZA、Xan

远行

远行的意义在领略山石苍桑,深顾思乡情怯却脚步尤急,也许还透着薄薄的不舍与怀恋,于是,每次远行都被赋予了不同的精神内涵和排他性的纯净。

异域的街和人文思想与内心源源不断汹涌的文化有时会柔和地消融着,有时会激烈地产生碰撞。你看,车窗外飞驰略过的山貌、田野、炊烟及数不清楚的内心的杂絮都在一个人的车厢里一拥而上,不再平静。

我们都知道自己的远方,或远及近,也都清楚自己的脚步缘何迈向那里,只是稀疏季节里让内心不免平添些许的悲婉与苍凉,一定有思乡时沉沉的惦念和老母翘首临门的一次次张望,一定有静坐微光里让咖啡慢慢变冷,全部的思想这一刻都伴随着这一次远行的开始和结束,无关其他。

于是,当满眼的新鲜和未涉都抵不过内心下一次的远行時,我们才知道故国、故乡、故人味道的干冽香醇后的甘甜,才让我们的脚步告别或暂时远离远方,因为心中所有的牵念其实就是我们的远方。

而今,种植于心的花种正待萌发,异域美妙情调终将化为回忆,一次次地沉淀在行走中的岁月之囊,不去翻看不想再去评说,只想借助一抹淡淡疏月余光的微笑与自己的梦再来一次重游,如此很好地熨贴心灵的同时让精神的脚步来了一次彻底的回归。

那么好的我们终于有了生命中惟一的一次沉睡。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