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The Ludlows - James Horner

乡愁

乡愁是弥散不舍的记忆。

拾一菊黄于阶上,便能嗅到那淡淡的苦,一孑身影飘离,乡音便成为对故乡的唯一慰藉,流觞依旧的异域探寻,总会在收获丰饶后留下些许遗憾,是点滴星光的空虚,是眷恋许久不曾怀抱其中的失望。

也只有静夜,听岚山风鸣,观晓月随行,于是,内心便茁壮起思忆故乡的旧念,舒缓如皎月轻柔,抚平唏嘘呢喃之苦,那份长久的凝望随时光荏苒凝冻成亘古不变的相思。

还记得村口橡树蓬勃生机,仍能看到父母送别的叮嘱,泪痕斑驳了我的全部世界,还有长长的遗念随脚步渐行渐远,如一帧影像定格在一颗漂流的心间。

如今啊,乡愁是一杯劝行酒,是一盏游子灯,是泪眼婆娑奔行的启程,乡愁,是温暖又温暖的生命指引,满满承载着所有生命的丰盈依恋。

身未动,心已远,望不尽的山岳,无数数不清的河流,都在等待一双脚板踏出,不远的远方,我的彼岸故乡。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