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Diamonds And Rust - Joan Baez

晨起

秋起,月洁,晓风,云岚……,在一季一季层叠间,我们挽着岁月的玉腕,跟随纤足洗濯尘世苍垢。也许,面对微笑时,时年获得感均不尽相仿。于是,便有自醒于此,借半分秋分,煮一盏岁月之酒。偶览闲评,不外孤独、寥寞之类,不敢妄评,亦不做嘲曲谈资,因为,关于精神各尽相曲差异而已。所以,《晨起》便为了结束,不为其他,只为因此的片刻停留于鸿毛略过的点滴。执半斤晚照醉于梦怀,所有的守望都变成深邃的行走,亦如清晨巷口那株百年的桑榆。风雨,我们曾经理的那么多不同,沧海桑田轮转的你们、我们,都在不同却又相同的追逐中丢失自己,被岁月紧紧封存,叫做回忆。如现在,眼界更多被宽阔的未知牵引,一定有迷离与孤寂,然而,时间研磨下的我们,在人生不觉知的距离里,有远有近,不再是风花雪月般青葱姣好,也不会是苍年雕镂的岁月容颜。可观的是我们人生每个书写片断的累积,是精神与文化的深度交糅;是情愫丰盛与实践归统的契合。于是,《晨起》不单是健朗体魄的惟一,还有准备充分继续行走的坚持,因为晨起,许多未知的美好与未知的未知很早便等待我们前往。你来吗。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