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We Are The World - Various Artists

随想

一直被这首We are The world感动着。十几年了,每每听到总会不自觉地内心汹涌,澎湃的思绪在湛蓝色的天空驰骋奔越。

感受着北方小镇初秋的气息,端详着它朴质的模样,不自觉地将这首《天下一家》重又点燃,既是对过往时间的追忆,同时也是对未知的未来一次探寻。

当秋色满山,心灵贮满生命带给我的种种。生活的阳光与暗夜交错并行,在并非坦途的跋涉中体会难得的体验;工作中在紧张有序的程式中感知着身边的人和事,品尝着不一样的人生滋味,就像娴熟的乐手无论在何种境地都能够将属于自己的能力宣泄的漓淋尽致。然而,你并不清楚的是,天地茫茫间,构成你我世界那一流云和希冀,总是无缘精神的终极追求;然而,我并不明白的是,在环宇朗朗的膜拜中,充斥朝圣般的的欺骗和鬼蜮样的惊喜,我们并不明亮的眼神界限里,那些所谓的美好和我们每一天幻梦般的自我陶醉,恰恰如一杯麻醉精神的毒药,渐次地被自己的无知和渗入骨髓的“成功”洋洋自喜。

我们缺少仰望星空的人群,缺少唤醒沉醉旧梦的呐喊,缺少砥砺前行的勇气和磅礴锐行的嘶吼。我们居住在太过温柔的屋宇里,满墙的名著、柔软的丝绒地毯、品质的午后咖啡、小资样的婀娜……,我不知道那条古老小巷飘逸的咖啡香气的同时,是否让我能回忆起它曾经的经历和皮靴践踏后的生命印记;我不知道古老的松花江边广袤的黑土地养育的的人们是否在残阳西下的冷辉中忆起堪堪旧梦。

爱的过多,就会上演重复的厌倦和疲惫。你并不遥远,我却清晰的看着你沉思的模样,手不释卷的研读这部属于人类的历史,笔耕不辍地用冷凝的目光和笔刀剖析着热烈的时代。

我仿若看到秋叶的样貌,在此刻此地,从未放弃努力的你们、我们,在行将秋染霜山的等待中,一同谛听属于这个国家的心跳。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