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Wild Child - Enya

时间背后

又一次沉醉在朋友的温情之中,酒精慢慢噬吮神经,语言泛滥地溃堤,洋溢在春天的开始。

回忆在沉睡后变得沉重,眼神迷离,时间惰慢而冗长,白色的风在下午开始时刻变成雪花的游离,让北方小镇又一次让眼神惊讶。抬头望天,责怪自身又一次被寒冷包围,脚步匆匆穿过街道繁华,于是,突围显得尤为重要。

可以走出思想,却又陷入另一个花瓣样的泥潭。挪不动的双脚拌合着呜咽的嘶喊,冲不破的梦魇,让揪了又揪的身体再也无法挣脱围裹的压力。

也许,自己永远步不出生命现实层层叠叠的裹挟,时间的意义也在穿梭生活的黑洞中变得弯曲而失去了本源色彩。是否,可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让真实的无奈,琢磨的等待,希望的实现,爱情的回归重新碟碟碗碗的盛满热气腾腾的喜悦呢?可笑的是自己放弃了期许,明智而审慎,苍白的生命过往,在诞生之初就定约一个过程的结束,无论挣扎的力量强弱都无法递送更多的能量,让自身陷入茫茫人海寻找最后归宿的同时,总是苦叹仅有一次的过程失去了继续的可能。

原来曾对这样的呓语并不能够深刻领悟,领悟是随着年龄陡增而开启了认识的深刻,转变,在一次次昼夜更替中注入了别样意义,在一点点的跟随中,在一次次等待中,在循环往复的冲破中,我和我命中的事业、爱情、友谊、冲突、仇恨……,一下子变得明朗而淡然,追求的可能势必是思想丰富再开发的源泉,没有了追求,就像时间里的酒精,总在背后偷笑我们影子的卑微。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