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而广远,智慧而清晰,思想与脚步并力,既是影响也是推动,既是进步心灵的灯盏又是秋寒欲推的门扉。

Quiet Rain - Dan Gibson

荷塘秋水

夏至一过,北方的天空就能看见见晚的夜色。每个人心里面里都藏着一个季节,那是独属于自己的喜欢。

傍晚时分,一场不嚷不吵的秋雨不期而至,只要听到它的声音就喜欢的不得了,隔窗遥看,细纱样朦胧了城市天空,那种况凉的味道让人很远就能闻到,又一季秋凉时节。

围步漫巡于荷塘边,雨滴似粒粒鼓槌轻敲水面,激起朵朵奶花般的微笑,与雨滴交相成趣的是荷叶的奏鸣,时缓时骤时尤如万马奔腾,纤细和柔时又如婉约细语娓娓道来,似倾诉一场离别的苦痛,似沉吟一首怀旧的音曲。

小径逶迤,不长不短的路程足以分分钟体谅荷塘秋色的静美,纤如牛芒的微雨里不必擎伞,因为酥润如膏的北方土地一直承载着忧也苍桑苦也安乐的人生况味。

漫步其中,念念之间是这场雨将远方拉近,馨香的花蕊浸满了等候的喜悦,是盼着这场秋水能不再离开。

远方的彩虹跨越南北,在静默的鲜艳里与荷塘的律动形成绝妙的山水图画。捻指岁月里的每次走过,我都会将苦悲喜乐揉进这方池塘,它一直都在,只是更加深沉更加辽远,一直用坚忍的脚步走在远方的途中。

难得用荷塘的蕴味舒张胸臆,寄予这池秋水的深沉;难得用脚步丈量人生厚度,借助这池幽香注满未来。

评论
©Lonely singer
Powered by LOFTER